行百里者半九十。

目前已经看到1988的最后一集第40分钟啦!

突然有一种感觉:这部剧里好像都没怎么强调女生的择偶选择。

宝拉是因为善宇契而不舍的追求,才对他的感情由邻居弟弟变成了男朋友的;而德善则是一直被朋友怂恿(?),一开始听说善宇喜欢她,于是就对善宇有好感,后来听说狗焕喜欢他,于是就喜欢狗焕,最后也是因为阿泽追求太猛而顺理成章地和阿泽在一起。

可是她们的内心想法呢?好像一直是被动在接受好感,被动地跟着男生的节奏走。他喜欢我,他对我好,那我也喜欢他好了。

至少在我这个95后的经历看来,这样的感情是难以理解的。

一个折中的解释是,女生的所有追求者事实上已经过了女生择偶的第一关。

所以她们没有表现出反感,大家开开心心顺利进入下一关。

在此之后的考验就是,大家比拼你究竟能对我如何好,如何表现出你爱我咯。


有一句话经常被提到,女生是没有爱情的,谁对她好她就会喜欢上谁。

这句话的确适用于很多女生,

也许一定程度上也适用于我。


一见钟情这么浪漫的戏剧时刻从来没有体会过,喜欢上一个人的原因只是因为告诉自己:哦,喜欢他也不错,该谈个恋爱了。

如果没有办法把这种好感加深继而转换成生活的一部分的话,

感情实在太脆弱了,

他对于我来说只是ABCD的选择之一,

有很稀奇吗?

(我—— 一个不懂感情的俗人)


不过电视里的爱情看起来好甜,每每还是引诱人想去再尝试一下。👅

评论

© 她.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