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百里者半九十。

我喜欢读序

我喜欢读序,
一本书最开始的那几页,引子、序、前言,不管你如何称呼它。
如果直接跳过,就去读正文不是太仓促了吗?急急忙忙,不顾耳边叫嚣的风声,风也在大声说着“停下,慢点呀”,一前一后两条腿迈开向前奔跑着,胸口也因为配合步伐的呼吸而上下起伏,此刻什么都听不见了,无论是耳边的风还是路过的场景,都听不见。只有自己心里念出来的语句,只听得见自言自语的声音。
怎么不回头看看为什么最初时会迈开步子呢?
是因为此刻我的心情非常好,还是因为沉浸的空气暖呵地让我心情好,所以才会奔跑呢?
我自顾自地跑起来了,不管不顾了,作者的想法才能慢慢悠悠地跟上来,
对我絮叨着,
哎呀,现在想想其实这样也不错,
也许下次就跳过序了。

评论

© 她. | Powered by LOFTER